欢迎访问通山教育信息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21年通山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补员 招聘面试公告
发布时间:2021-07-09 03:41 来源:人事股


根据《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补员招聘工作方案》要求,为了使面试工作顺利进行,特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面试通知书

1、面试通知书领取时间:2021年7月15日上午8:30-12:00,下午3:00-5:00。

2、面试通知书领取地点:通山县教育局附楼一楼大厅。

3、面试对象:详见附件3名单。

4、考生凭本人身份证领取面试通知书。因特殊原因本人无法领取的,可由他人代领,但代领人必须提供身份证和考生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

二、面试

1、面试时间:2021年7月18日上午7:00(星期日)。

2、面试地点:通山县职业教育中心。

3、面试分组,本次面试共分为14个面试组19个面试室分别为:

(1)中学、中职理综组51人(初中化学5人,初中数学8人,初中物理2人,高中化学2人,高中生物7人,高中数学15人,高中物理7人,中职数学5人);

(2)中学、中职文综组42人(高中地理2人,高中历史1人,高中外语17人,高中语文5人,高中政治3人,中职语文3人,中职教育心理2人,中职旅游管理9人);

(3)中职综合组47人(中职计算机11人,中职电子商务12人,中职园艺5人,中职园林2人,中职电子2人,中职机械4人,中职会计11人);

(4)初中、中职音乐舞蹈组20人(中职音乐3人,中职舞蹈3人,初中音乐14人);

(5)初中、中职体育组74人(分两个面试室,初中体育72人,中职体育2人);

(6)小学音乐组19人;

(7)初中、中职美术组49人(分两个面试室,初中美术47人,中职美术2人);

(8)小学美术组97人(分三个面试室);

(9)小学体育组29人;

(10)小学英语组41人;

(11)小学数学组39人;

(12)小学语文组84人(分两个面试室);

(13)幼师组1面试室23人(大畈园6人,闯王园6人,大路园3人,黄沙园8人);

(14)幼师组2面试室22人(燕厦园13人,洪港园9人)

为确保面试评分标准一致,初中中职体育组、初中中职美术组、小学美术组、小学语文组分为两个以上面试室的,同一组所有考官先共同面试本组第1面试室前3位考生,统一评分标准后,再分面试室面试评分。

根据招聘公告要求,面试入围人选不足1:3的岗位,考生面试成绩必须达到75分及以上,可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经考核后决定是否聘用;面试成绩未达到75分的考生,不参加总成绩计算排名,不予聘用。

4、面试形式和内容

体育、音乐、美术、舞蹈和幼儿岗位面试采取说课和技能测试(展示)形式进行,说课和技能测试各占50%,技能测试方案见附件1《体育、音乐、美术、舞蹈、幼师学科技能测试方案》;其它岗位面试采取说课的方式进行,英语学科说课原则上使用英语表述。说课课题由考生现场抽签确定,备课时间30分钟,面试时间7分钟,重点考查教育教学能力、专业素质、逻辑思维、表达能力和普通话水平。

说课教材为通山县现行使用教材,具体面试教材版本见附件2《面试教材册数及版本》;面试教材考生自备。

5、面试操作流程

(1)所有考生必须携带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和面试通知书,交工作人员检验后进入候考室,面试开始前不得离开候考室,面试顺序由考生抽签确定。

(2)考生备课时间为30分钟。考生备课后按顺序进入面试室开始面试。

(3)考生进入面试室后,首先向考官介绍自己的面试顺序号和课题,然后进行说课,但不得透露或暗示自己的姓名。

(4)现场评分、计分。面试满分为100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平均分(保留两位小数)为面试得分。考生当场签字确认得分后退场。评分表须经主考官和计分员签字密封后由县教育局妥善保管。

(5)考生面试完毕后,立即离开考场,不得再返回候考室和备课室。

6、面试纪律

(1)所有面试对象必须服从面试领导小组的统一组织安排,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到、面试,未按时报到者,视为放弃面试资格。

(2)面试考场实行封闭管理,面试对象进入考场前要关闭手机等通讯工具,并交相关人员统一管理,否则取消面试资格。

(3)面试顺序由抽签确定,不得更改。面试对象中途不得离开考场,擅自离开考场者,视为放弃面试资格。

(4)面试对象在待考过程中,不得嬉戏、打闹和大声喧哗。

三、防疫要求

1、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近14天内曾到中高风险地区和14天内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需提供近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有流行病学史的考生,须及时向通山县教育局报告(0715-2298629)。

2、考生须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并全程佩戴,凭有效身份证、面试通知书、健康码“绿码”、通信行程卡“绿卡”,经体温监测正常后进入考点,未佩戴口罩、证件不全的、体温超过37.3℃的或健康码显示“红码”“黄码”的,不能进入考点参加面试。

3、考生在考点内不集聚、不扎堆。在面试过程中如出现考生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的,将启动应急处置流程进行管控,由疫情防控医务人员研判后决定是否送医,送医考生将不再继续面试。

4、考生刻意隐瞒接触史、旅居史、故意谎报病情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将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附件:1.体育、音乐、美术、舞蹈、幼师学科技能测试方案

2.面试教材册数及版本

3.面试人员名单.xlsx(点击下载)


通山县教育局    中共通山县委人才办    通山县人社局

2021年7月9日                  

    

附件1

体育、音乐、美术、舞蹈、幼师学科

技能测试方案

一、体育学科测试项目

1、必选技能测试(两项均测试)

(1)田径(35分)。测试内容现场指定。

(2)体操(35分)。测试内容现场指定。

以上技能测试所需器材考场提供。

2、自选项目(30分)

考生从篮球、足球、排球三项中自选一项现场测试,测试内容由考官指定。

二、音乐学科测试项目

1、必选技能测试(两项均测试)

(1)钢琴演奏(35分)。考生自选一首车尔尼299及以上的练习曲或相当于钢琴10级水平难度的乐曲,考场提供电钢琴,限时6分钟。

(2)视唱简谱和五线谱(35分)。考官现场提供抽签五线谱和简谱乐曲曲目各一首考生视唱。

2、自选项目(30分)

考生自选声乐、器乐(钢琴除外)或舞蹈片段等一种。自选项目所需乐器、伴奏、服装等考生自备,考场仅提供U盘可插式小音响,限时5分钟。

三、美术学科测试项目

1、必选技能测试(两项均测试)

(1)素描写生(35分,时间90分钟):静物,考场指定。

(2)速写(35分,15分钟):模特,考场指定。

2、自选项目(30分)

考生自选国画、书法、水彩等一项,主题自定,限时30分钟。

画板、纸张、画笔、颜料等考生自备。

四、舞蹈学科测试项目

1、必选技能测试(两项均测试)

(1)基本功(35分)。测试内容现场定。

(2)即兴表演(35分)。考生可根据所放音乐进行判断,进行现场即兴表演。

2、自选项目(30分)

考生自选一首舞曲,舞蹈形式、主题、伴奏考生自选。

伴奏、服装等考生自备,考场提供U盘可插式小音响,限时5分钟。

五、幼师学科测试项目

考生从舞蹈、绘画、弹琴三个测试项目中任选其中两项。舞蹈形式、内容考生自选,伴奏、服装考生自备,限时4分钟;弹琴为考场指定曲目,限时4分钟;绘画类才艺展示为速写,内容考场指定,材料自备,限时10分钟。考场提供U盘可插式小音响、电钢琴。

以上五个学科技能测试不分学段,同一学科所有学段测试项目一致。

附件2

面试教材册数及版本

一、     幼儿园岗位

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幼儿学习与发展课程·学习活动教案集5·5-6岁上学期。

二、     小学岗位

1.小学语文:人民教育出版社——语文·六年级上册(部编版);

2.小学数学:人民教育出版社——数学·六年级上册;

3.小学英语:人民教育出版社——英语·六年级上册;

4.小学体育:人民教育出版社——义务教育教师用书——体育与健康·5至6年级全一册——第三部份 体育运动技能;

5.小学音乐:湖南文艺出版社——音乐(简谱)·六年级上册;

6.小学美术:人民教育出版社——美术·六年级上册。

三、     初中岗位

1.初中语文:人民教育出版社——语文·九年级上册(部编版);

2.初中数学:人民教育出版社——数学·九年级上册;

3.初中英语:科学普及出版社——英语·九年级上册;

4.初中物理: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物理·九年级全一册——第十章机械能、内能及其转化至第十二章欧姆定律;

5.初中化学:人民教育出版社——化学·九年级上册;

6.初中体育:人民教育出版社——体育与健康·九年级全一册——第一章体育与健康理论知识至第5章羽毛球;

7.初中音乐:湖南文艺出版社——音乐(简谱、五线谱)·九年级上册;

8. 初中美术:人民教育出版社——美术·九年级上册。

四、高中岗位

1.高中语文:人民教育出版社——语文(必修)·上册;

2.高中数学:人民教育出版社——数学(必修)·第一册;

3.高中英语:人民教育出版社——英语(必修)·第一册;

4.高中物理:人民教育出版社——物理(必修)·第一册;

5.高中化学:人民教育出版社——化学(必修)·第一册;

6.高中生物:人民教育出版社——生物学(必修1)·分子与细胞;

7.高中政治:人民教育出版社——思想政治(必修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8.高中历史:人民教育出版社——思想政治(必修)·中外历史纲要(上);

9. 高中地理:人民教育出版社——思想政治(必修)·第一册;

五、中职岗位

1.中职语文:高等教育出版社——语文(基础模块)·上册·(修订版);

2.中职数学:高等教育出版社——数学(基础模块)·上册·(第三版);

3.中职音乐:高等教育出版社——音乐(基础版)·(第二版);

4.中职美术: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绘画基础;

5.中职计算机:上海科学普及出版社——计算机基础知识;

6.中职心理学教育学: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幼儿心理学;

7.中职舞蹈:高等教育出版社——舞蹈(第二版);

8.中职电子商务:高等教育出版社——电子商务法律法规(第二版);

9.中职园林:上海科学普及出版社——植物保护;

10.中职园艺:上海科学普及出版社——植物保护;

11.中职电子信息:高等教育出版社——电工技术基础与技能(第2版);

12.中职会计:高等教育出版社——基础会计(第五版);

13.中职机械: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机械制造工艺基础(第七版);

14.中职体育:高等教育出版社——体育与健康(南方版)·(修订版);

15.中职旅游:北京师范大学——旅游学概论。

 附件3:面试人员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