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xnweb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山县教育局关于对东城幼儿园和苗苗金色花园幼儿园“小学化”现象的调查通报
发布时间:2021-12-31 04:10 来源:民办教育股

通山县教育局关于对东城幼儿园和苗苗金色花园幼儿园“小学化”现象的调查通报


2021年12月15日和12月20日,分别接到家长电话举报,东城幼儿园和苗苗金色花园幼儿园大班有“小学化”现象,针对以上问题,教育局高度重视,组织工作人员于2021年12月16日下午和12月22日上午,分别对以上幼儿园的办学行为等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调查情况

经调查,发现为了迎合家长的需求,东城幼儿园对大班、中班开展拼音、认字、写字、数学、背书等内容的教学;苗苗金色花园幼儿园对大班、中班、小班开展拼音、数学、认字、背书等内容的教学,特别是小班,还开展了内容较难的试卷测试。以上两个幼儿园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严重的“小学化”倾向。

二、处理意见

       根据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教基〔2021〕4号)、《通山县教育局关于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通教基〔2018〕11号)、县教育局关于印发《通山县科学保教防止和纠正幼儿园教育“小学化”现象十不准》的通知和通山县教育局关于印发《通山县普惠民办幼儿园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通教文〔2020〕11号)有关规定,经教育局研究,决定对东城幼儿园和苗苗金色花园幼儿园进行以下处理:

1.对东城幼儿园和苗苗金色花园幼儿园投资人和负责人进

行约谈;

2.明年年检直接定为不合格;

3.取消近两年各类评优评先资格;

4.责令立即纠正“小学化”行为,按照通山县教育局统一部署,树立科学的保教理念,坚决纠正“小学化”倾向,以游戏化课程为基本活动,切实提高幼儿园办学水平,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如果不整改或整改不力,造成社会影响的,普惠性民办园的直接取消普惠园资格,两年内不得重新提交申请,非普惠性民办园的停止下学期招生。

    希望全县各级各类幼儿园要引以为戒,杜绝一切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加强教师培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和教育服务质量,确保我县学前教育有序健康发展。

通山县教育局

2021年12月30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xn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