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通山教育信息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23年通山县高中、中职、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校园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3-03-06 03:37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及《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鄂发〔2018〕23号)文件有关规定,通山县教育局拟面向2023届应届毕业生招聘高中教师15名、中职教师18名、特殊教育学校教师6名。为确保招聘工作顺利完成,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招聘原则

1.坚持按需设岗、按岗招聘的原则

2.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

3.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岗位及资格条件

本次招聘的具体岗位及资格条件详见岗位表《2023年通山县高中、中职、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招聘岗位表》(以下简称《岗位表》)。

三、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品行端正,遵纪守法;

2.具有与履行招聘岗位相适应的职业道德素质、业务知识水平、教育教学能力和心理素质、身体条件;

3.具有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师范生职业能力证书,持有高学段教师资格证人员可以应聘低学段的岗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不含专升本)毕业生可放宽至两年内取得教师资格证;

4.年龄在30周岁及以下(1992年3月31日及以后出生);

5.所学专业与岗位表所要求必须一致;

6.符合岗位表中所要求的其它条件;

7.本次为校园招聘,只面向2023年应届毕业生。

8.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在学校受处分期未满的;

(2)因违法违纪正被调查处理的;

(3)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规定可不受理报考的人员;

(4)2023年7月31日前不能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

四、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工作由通山县人社局、通山县教育局组织,按照发布公告、报名和资格审查、考试、体检和考察、公示和聘用审批等步骤实施。

(一)公布招聘事项

按照“事先告知、公开透明”的原则,2023年3月10日前通过通山政务网、通山教育信息网、通山教育公众号和相关高校就业网向社会公布招聘信息。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报名工作由通山县教育局组织实施,用人单位配合,所有报名者免收考试费用。报名采取到院校现场报名和网络报名任选其一的方式进行。

 1.报名时间及方式

(1)现场报名地点:湖北科技学院西区运动场(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2)网络报名方式:采取网上电子邮件报名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下载填写《通山县校园招聘教师报名表》和应聘材料扫描件以压缩包方式发送到指定邮箱274999714@qq.com,邮件主题格式为:[通山县2023年校园招聘教师]-岗位名称-姓名。报名时间以电子邮件发送时间为准,逾时不再受理。网络报名以邮件回复为准,未收到邮件回复的,视为报名不成功;

(3)现场报名时间:2023年3月10日9:00至12:30;

(4)网络报名时间:公告公布之日起至2023年3月15日17:00。

2.报名所需材料:

(1)《通山县校园招聘教师报名表》;

(2) 近期1寸免冠彩照2张(应与报名表粘贴的照片一致);

(3)携带本人二代有效身份证原件;

(4)在校期间成绩表(院系或教务部门加盖公章)、学校出具证明(需注明考生是否可以在2023年7月前可取得学历、学位、资格证等证明信息);

(5)教师资格证及所报考岗位条件要求的其他相关材料。

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报名时填写的所有信息必须真实准确。

3.资格审查要求:

符合报名条件的应聘人员现场提交《报名表》,提交相关材料,接受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始终,按照《报名表》审核意见参加考试。应聘人员应如实填写有关信息,诚信报考,对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如应聘人员资格条件不符合岗位要求或填写信息错误,由此产生的后果由应聘人员本人承担。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对伪造证件、材料、填报内容虚假等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取消报名或聘用资格。

(三)考试

考试时间、地点见考试准考证。

1.考试采取面试的方式进行,由通山县人社局、通山县教育局共同组织,通山县纪委监委全程监督。

2.参加面试的人员为资格审查合格的报名人员。面试采取现场说课的方式,备课30分钟,说课时间10分钟。重在考察考生的就业意愿度、教师专业素质、教学综合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3.应聘人员凭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未按规定参加考试的,视为自动弃权。应聘人员面试成绩须达到80分以上的,通山县教育局组织用人单位根据岗位数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与其签订《就业协议书》。《就业协议书》签订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15日。

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体检和考察

凡已签订就业协议的应聘人员进入体检和考察程序,并在通山教育信息网公示和发布体检通知。体检合格后由通山县教育局组织实施考核,考核对象应积极配合,主要考核拟聘用人员思想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等情况,同时对考核对象的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五)公示

体检、考核合格的,在通山教育信息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举报者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并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或调查线索,以匿名方式反映的问题不予受理。

(六)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的,待2023年7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或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师范生职业能力证书等证件后,按照事业单位管理相关规定办理人事聘用手续,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明确最低服务年限为五年;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被聘用人员无正当理由逾期(自接到聘用单位通知7日内)不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并追究违约责任。聘用人员使用事业编制,享受国家规定公办教师各项待遇。

联系电话:

县教育局:0715-2298629

县人社局:0715-2880078

县职教中心:13477772896(徐主任)

县实验高中:15334180003(阮老师)

县特殊教育学校:13451094258(朱校长)

附件:1.2023年通山县高中、中职、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招聘岗位表

             1.2023通山县高中、中职、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招聘岗位表.xls

2.通山县校园招聘教师报名表

             2.通山县校园招聘教师报名表.docx

3.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专业分类指导目录

             3.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专业分类指导目录.xls


            通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通山县教育局

                                            2023年3月6日